Richard.Z

因為熱愛 所以熱愛
用鏡頭,記錄生命中的瞬間
在多年之後
讓畫面還可以清晰地留在眼前

关于镜头光学技术的一些问题

关于镜头的像差还有畸变问题 

为什么没有一个厂家在在产镜头中尝试通过在镜头后方加入一个位相光栅来进行物理性的解决呢? 

还有,即使不进行这种解决,但是每一个镜头的成像圈都是相对固定的,为什么在cmos对光信号进行接收的时候不相应进行畸变的纠正?这个对于EVF取景的相机作用还是很大的才对吧

虽然说现在的新机操作系统都会有一个数据库能够给相片进行一个畸变进行矫正,这个对于单反来说无可厚非,但是对于EVF取景的机器,如果后期进行纠正就不符合所见即所得的要求了吧

此外,现代镜头难道就只有佳能的DO技术引入了光栅对光路进行一定改变?

而且,也没有哪个相当出名的镜头镜片组合结构诞生(就像是以前有天塞,高斯,双高斯,现在有没有哪个很创新的?)那是不是意味着在高折射玻璃、萤石玻璃、非球面镜铸造技术之后镜头光学技术就没有很大的进步了?

虽然材料的制造技术提高是对光路成像质量提高是有效,但光路的调整才是最根本的东西吧

愚见,望指导

评论
©Richard.Z | Powered by LOFTER